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2、开头的话(扉页)  

2013-08-28 15:20:45|  分类: 百年上都 千古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我以《张建民上都诗词书法展》为题在正蓝旗元上都夏宫大酒店举办书展时,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那顺巴雅尔建议我说:“建民你应该出个小册子”,我当时觉得为时尚早,因为当时展出的上都诗词是以《楚石北游诗》的手抄本为主抄录的,繁体字、异体字特别多,疑问错误之处也多;另外具有代表性的,可圈可点的书法作品不是很多,因此没有急于做这个工作。现在经过了近两年的努力,将手抄本和注释本加以对照后又进行了新的创作,从书体到形式都做了一些改进和小的突破,我“预谋”在元上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一周年展出,结果真的如愿以偿。我的感受就是,如果你为地方,为社会真的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政府一定会做你的后盾。

       2013年6月29日,“纪念元上都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一周年暨张建民上都诗词书法展”在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局展厅展出。主要内容还是取材于《楚石北游诗》当中的《上都十五首》、《开平书事十二首》、《漠北怀古十六首》等。我认为,由于《楚石北游诗》的特殊经历和楚石在元朝,在元上都的非同寻常的历史背景,将这部600多年来从未与人面世的元朝时期的游记体式的诗集,通过多种形式加以宣传实属必要,或许对今后元上都的研究有一点点价值,《楚石北游诗》的再现和注释版的出版,填补了元朝文献史料短缺的空白,这就是我多年来坚持的初衷。至于序或曰前言还是用我书法展时的为好,只要大家能明白我的意图就好,关键希望大家将注意力转移到诗词上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