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2、醉翁  

2012-05-24 11:02:28|  分类: 我的经历我的想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跟朋友去了一趟多伦,我是带着酒劲去的,朋友也喜好字画,因此就把我带到了一个画店,正在欣赏的当中,从外边来了个人,说有人在写字,要用画店的大毛笔,我于是跟到了另一个画店,只见六七个人肃立画案的四周,一人正在挥毫疾书,写了一幅又写一幅,兴致非常高,由于自己也喜好于此,加之有酒在身,因此边看边侃,突然写字之人开口说话,看来你也写字,写一幅吧,有酒就不客气,我接过笔挥笔在四尺宣上写下两个榜书“醉汉”,由于酒的作用,这两个字写的有些霸气夸张。旁边的一个人收起后写字之人又拿过一张四尺宣纸写下了草书“醉翁”两字,我说这两个字适合我,我收藏了,朋友来后方才知道写字之人乃锡林郭勒盟副盟长周凤臻。无意之中得一领导的字画是一大乐事,也是一大趣事,有的人既是书画家又是领导者,字写得既有传统功底、也有文化内涵、还有本人性格特点和特征,比如连辑,我很喜欢他的字,店铺牌匾多用点他的字不为过,很养眼;有些领导者字写的不好,但是喜欢乱题词题字,其实我想没有几个人喜欢他的字,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都写中国字,虽然大多写不好,但是好坏都能拎的清,之所以走到哪里让他写到哪里,不是看他的字好,而是看他的名堂大,没人在下万人之上的地位谁人能敌,这也说明国人趋炎附势、巴结逢迎的丑陋性格还将继续保持下去。有些人是因为字画写的真好而出名,有些人是因为职位之高爱写爱画出的名,我拿什么出名呢?酒吧,戒了酒尚可以字画出名,不戒酒就拿酒出名吧,谢谢周盟长的“醉翁”,字字千金,字意深远。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