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最美曹瑾  

2011-09-01 09:10:17|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深深的记住了重庆巫山县当阳乡红岩村这个山野村落,也记住了巫山县平河小学;尤其深刻的是“最美教师曹瑾”。这一连串的记忆是在我今晨打开电脑的那一刻。22岁,一个情窦初开的年龄,22岁,一个花样年华的最美时刻,顷刻间就香消玉勋了。此时无语,曹瑾走好...

       在枝叶还未繁茂之时,一朵白玉兰蓬勃绽放,开满了山野,开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白得刺目,白的耀眼。

      你如一盆米兰花,叶虽小,花虽小,却香满四溢,令周天寒彻,令高官厚禄胆颤。

       你年龄虽小,却具备了人文情怀,故土情怀,你的情怀远大,大到高山厚土,大到碧海蓝天。

       你名字中的瑾字是否有隐含了延续秋瑾烈士的革命情怀的深重寓意,你生在红岩,是否受到了巾帼女英江姐的暗中召唤。

        此时,那些个拿着学生高额学费的老师们,那些个明里暗里开班挣钱、挣房子、挣车子的老师们在想什么?

        此时,那些个脚不染尘的飞来跑去的高官们,那些个贪了钱、贪了房子、贪了车子即将步入地狱之门抑或已经坐在监舍里回味美梦的公仆们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们的社会距离一个真正的健康社会还有多远的距离。

       曹瑾:一路走好,一朵高贵的白玉兰,白得刺目、白的耀眼...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