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医殇  

2010-03-25 16:37:02|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次和朋友聊天,说起如今的医学多么多么的发达,人体的器官坏什么换什么。

      还说一个认识的朋友做了心脏支架,一个支架4万,两个是7万。我听了感到既好笑又沉重。

      好笑的是:药厂变成了商场,医院变成了商店。药械可以讲价。

      医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病人把他们看成大救星,天使;医生必须具备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职业操守。能用少药治了病就不要给病人多开药,能用便宜的药治了病就不要开贵药,怎么能像商场一样量大优惠呢。一个支架能解决问题就不要推荐两个支架,必须两个支架才能解决问题就不能用一个支架对付,更不能因为是花公家的钱就建议病人:反正是报销,你就再按一个支架,一个4万,两个给你优惠7万。如果一个支架就解决了问题,按了两个会不会给心脏造成负担呢。

      沉重的是:有些医生不是看病下药而是看人下药。一个感冒,打一针或吃几片药就能药到病除的事,为什么必须闹个大瓶子“打吊针”呢。

      这个病不算什么病不用吃药那就告诉病人,不用开药了,从那那方面注意一下就行了

      这个病能看,必须用什么药那就用什么药,吃三顿能好就不要给开五顿的,

      这个病没必要看了,那就不能再给病人乱开药糊弄病人。

      药可以批发,人可以肢解,但人心不可换成狗肺,因为那样世界将会崩溃。

      在病人眼里,世界是美好的,医生是崇高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