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元上都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时间表确定  

2009-10-29 18:58:06|  分类: 上都探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专电(马晓远、卢旭)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正蓝旗元上都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时间进度表已经确定,即到2010年8月前,完成申遗文本的编制和上报工作,到2011年初,完成元上都遗址阶段性考古、遗址保护和博物馆建设任务,到2012年7月,在国家文物局领导下完成元上都申遗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最终在世界遗产大会进行陈述申报。

     据正蓝旗文物局局长高华介绍,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按照时间进度表的安排,目前元上都遗址申报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已进入了全面的攻坚阶段,但元上都作为游牧古城,其周边的环境要求非常高,目前与申遗的要求还相差甚远,所以下一步还需要艰苦细致的工作。

     从元上都遗址考古勘探的情况看,目前元上都外城西部、皇城东部的勘探工作已经完成,外城西部发现房址529座、11条道路,还有一些水井等建筑。同时,工作队还对明德门南护城河、西护城河进行了考古发掘,已初步搞清了护城河的形制、规模,初步揭开了慕青阁的整体形制并发现了元、明两个朝代的叠加建筑。据介绍,这些考古勘探成果将作为元上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佐证。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