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风雪  

2009-10-19 19:38:30|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六日去锡林浩特考试,路上遇到下雪,似乎又不像雪,如小米粒大小的雹子噼里啪啦击打着车窗,到了地面随即融化,就这样在雪、雹子、雨之间互相转化。

      这几年,气候变暖的征候日渐加剧,我们凭借自身的感觉就可以领略的到。

       十八日下午回来,又赶上了风雪,中午一阵还夹杂着沙尘,路上能见度时好时坏。

      说起风雪,近些年冬季的雪也小的多,似乎上天逐年来变得越来越吝啬。

      我记得我上学期间,也许五年级吧,抑或更早一些,反正那时我已经能干不少活,一到星期六日,即骑自行车回牧区家中,到了冬季雪下得能没倒膝盖,那时家里住的小土房,凛冽的西北风一刮,屋后的雪与房齐平,甚是壮观,那时,在不断感叹天地之神奇的同时,就用铁锹垒雪墙,将屋子圈起来,有的时候需要磊三道防雪墙。那时候冬季的雪很厚,很硬,有的时候需要跳起双脚,像踩草坯一样双脚跺下,雪会随即裂了开来。虽然在冬季,用不了一会,保准你会大汗淋漓,垒雪墙是个很累的活,但是我喜欢,也很愉快。

有好些年没垒过雪墙了,也不见了那壮观的雪。

在今后的岁月里,会不会有朝一日没有了雪的影子了呢

一旦失去了雨雪,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呢,不敢想象...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