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困惑  

2009-08-08 10:18:45|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术》杂志和《中国书画报》应该算是书画领域的专业性报刊了,可是他们刊载的书画作品出过不少错误。画画的好坏自有评论,我就不多说,我就说说书画的形式和内容。书画当随时代。一个书画家想创作一幅作品的时候,应该是带着自己的思想和感情的,这个时候,他的思想和感情会影响到作品的质量。没有思想,没有感情的书画作品笔墨等于零(这是吴冠中老先生曾经提出的一个论题,引起很大反响,张仃老先生为此写了《守住中国画的底线》进行了反驳。我以为张仃老先生没有真正理解吴冠中老先生的真实用意。我以为吴冠中老先生的真正用意就是作书作画要有思想,要知道自己干什么。没有感情不带思想的书画作品,笔墨就等于零,他无非就是一个炫耀技法的工艺)。现在,有多少书画家能利用自己的画笔表达自己的感情世界呢,有思想,有个性,有主张的书画家的作品不在笔墨多少,寥寥几笔就可以让你看清一个世界,看透一个事物,比如八大山人,毕加索。他们的作品一看就令你不由的思想波动。你想不透问题可是它会令你去想。

       而我在《美术》和《中国书画报》上看到的一些作品,有的实在难以恭维,不要说展示书画家自己的思想了,抄一抄古诗词不是多写了字就是少写了字。挺好的一幅画,印章居然盖倒了。一开始很有想提意见的冲动,后来见怪不怪了,就由他们去吧,一本破书,一份破报纸也不值得有心人去分神!...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