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千万别犯基础性错误  

2009-07-27 09:52:37|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我家电磁炉突然断电了,我妻子说是在用的过程中突然停的电,我过去看了一下,插板还在过电,于是拿到电器修理部去修,听我说电磁炉烧了,师傅二话没说,拿起改锥三下五除二打了开来,用万能表一测,怀疑没烧,一插电,果然完好无损,原来虚惊一场。我笑师傅也笑。我说师傅你拿过来电磁炉先插一下电就好了,免得费那么多事。他说你说烧了我也就没想别的。请问诸位,你们在生活中都充当什么角色,有没有犯过这种基础性的错误。有的基础性错误可能导致浪费一些时间,浪费一些力气或者浪费一些钱财,而有的基础性错误就可能会解决掉一个人的性命。你不信吗?举个列子,比如你是个大夫,来了个病人,本来他是低血压,他说头晕怀疑是血压高,你就听了他的话按高血压治疗,结果会怎么样。我过去还真碰到过一个实例,而且人还是我们家的亲戚,一侧肚子疼,到了医院,在医院看病的一些人听了她所叙述的状况,一致认为是阑尾炎,结果大夫也就认为是是阑尾炎了。割了,割了后疼的反而更厉害,到张家口再查,子宫肌瘤,也割了,也好了,也乐了!做工作,做职业性的工作,做专业性强的工作,尤其是做重要的技术性强的工作,千万要自己拿主意,按程序办事,不要犯低级的错误。除非你没有技术,在那里滥竽充数。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