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元都一卒的博客

文章本天成 妙手偶得之

 
 
 

日志

 
 

“皮鞋主任”  

2009-11-10 14:34:06|  分类: 想起来就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家每户都很穷,有的家庭孩子多,做不起鞋,所以光脚的小孩很多,有一次听说XX成了我们大队的“皮鞋主任”,我很好奇,同时心里也产生不少疑问:皮鞋主任一定穿皮鞋吗?皮鞋是什么样子的呢?由此那一段时间最大的愿望就是想看看皮鞋主任。终于有机会去了一趟那个浩特,见到的XX,也就是“皮鞋主任”非但没有穿皮鞋,而且是光着脚,孩子光脚的家庭就已经够穷的了,他一个大人不穿鞋光着脚,可想而知他的家境如何了。我当时非常纳闷,为什么叫他皮鞋主任呢,他们家可是全大队最穷的了。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又不好意思问别人(怕别人说我无知啊)。终于,在走向社会的某一天,在认识到了我们的社会给各个阶层所设的职务之后明白了:“皮鞋主任”乃贫协主任耳。XX家庭成分是贫农,又是当时队里最穷的人,因此委以贫协主任的重担。至此,困扰我多年的疑问迎刃而解,也由此佩服我们当时的政府会用人,会冠名“皮鞋主任” - 元都一卒 - 元都一卒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